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副中心一所以“北京”为名的学校9月迎新生

2019年03月11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北京学校9月迎新生

北京通州,一所以“北京”为名的新学校,正在营造四合院般的老北京味道。记者近日从承建方北京建工获悉,副中心北京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工程破土动工。此前,北京学校小学部已经结构封顶,新的工程开工后,北京学校所有功能组团全部开工。

通州区务实路东侧、东小营路南侧、春宜路西侧,正在拔地而起的北京学校是继北京小学、北京中学、北京大学之后,北京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学校。

“北京学校采用多进院落式布局,既能看到现代化的建筑理念,又有浓浓的传统文化神韵。”承建方北京建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学校总规划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小学部、中学部、共享区三大功能组团构成。学校建成后,将肩负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质量重任,为周边居民子女提供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

2018年8月,北京学校小学部率先开工。近日开工的是共享区和中学部,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共享区、中学部及宿舍、食堂等附属用房组成。

设计方案显示,学校整体布局可以概括为“一轴、一心、三片区”:贯穿南北的主体轴线统领规划,中心位置布局中心广场,集中布置升旗广场、科创中心、艺术馆、风雨操场等功能,形成校园核心功能区。

详细来看,学校将设48个小学班、30个初中班、30个高中班,采取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学制。

同时,中学部参考了传统书院的布局,六栋楼位置如同九宫格,层层递进、密切联系。

除了教学功能外,北京学校里还有很多新功能。“共享区是北京学校功能布局的一大亮点。”北京学校校长刘小惠介绍,共享区将打造开放、共享的大型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学生探索自然奥秘。

记者获悉,学校还将设置艺术宫、体育馆、模拟联合国等功能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通过探索全新办学模式,引领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北京学校小学部在建设者努力下,创造出了一个月完成钢结构施工、118天实现工程主体结构封顶的纪录。目前,小学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外立面、机电管线及设备安装施工,装饰装修作业也将协同推进,力保今年9月小学部如期开学的目标。(曹政)

(责编:闻佳琪(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