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视终身教育理念 构建安全教育平台

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教育咨询专业委员会成立

司马岩
2019年01月18日07:47 | 来源:中华工商网
小字号

  近日,由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主办、三域教育与中少启思教育以及共享时代公司共同承办的教育咨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咨询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近20位国内一流教育咨询企业家齐聚,对中国教育发展未来规划进行决策咨询,就中国教育短期提升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绘制中国教育战略规划蓝图,为创造企业管理质量奠定教育基石。会员现场表决通过了《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教育咨询专业专委会章程》、完成了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教育咨询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监事长的选举。

  此后,张元同志宣布余志鹏担任专委会主任,张正国同志当选为秘书长,王克杰和潘骥同志当选为副主任,盛光旗同志当选为监事长,同时余志鹏、盛光旗、张正国当选为北京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王克杰和潘骥当选为常务理事。蔡元恒副会长为其颁发聘书。教育咨询专委会致力于联系、团结各级教育院校单位,北京广大教育培训、咨询机构及从业工作者,为提升本行业自律、规范等整体形象,加强舆论引导,展示行业文化。工作范围包括:教育行业培训、教育咨询、教学教务管理、技术交流、会议研讨、高端论坛、课题研究等。

  会上,余志鹏主任发表了讲话,对当前教育咨询行业现状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教育咨询行业的市场进行了预测,同时对未来教育咨询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及前景进行了分析及展望。然后蔡元恒副会长发表了讲话,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教育咨询专委会应该带头整合教育资源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教育智库,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合作平台。统筹利用国内外教育资源,开展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机构的深度合作,打造集继续教育、职业培训、老年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教育平台。

  随后张正国宣布了教育咨询专委会教育服务平台中国游学网发布,跨越空间限制,随时随地为不同年龄段学员提供游学条件,主要服务于青少年教育和成人继续教育。平台以各个企业为纽带协同发展,充分调动京津冀和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支持中国的教育发展;协调发展,促进中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品质发展;内涵发展。

  同时,改进教学过程,更新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思考、动手、力行、求真;国际发展,加强外语教学,促进国际理解,聘请更多外教,开展国际夏令营,注重世界上先进思想的融通、融合、共享;生态发展,加强环境教育,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构建安全教育平台,为社会安全提供防火墙,突出强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以促进教育和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重视终身教育的理念,让学习者学会学习。

(责编:袁勃、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