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计金标:传播中华文化 孔子学院发挥独特作用

2018年12月2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做客人民网,谈高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发挥特色作用。访谈中,计金标说:“我们想探索如何利用孔子学院的平台,除了汉语教学之外,发挥它在学术交流、人文交流方面更大的作用。”

“中国在全球有500多所孔子学院,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所在两国正式建交之前就开始酝酿并成立的孔子学院。”计金标介绍,截止到2018年12月,巴拿马孔子学院已设立了五个教学点,已有400多位学生注册学习汉语。

计金标强调,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孔子学院的汉语传播教学工作能够让当地居民对中国文化产生亲近感,在文化传播,尤其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在谈到与巴拿马大学的合作时,计金标说:“两校会在师资交流、学员交流与学校交流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合作,并通过教育的交流,促进其他人文方面的交流。”(郝孟佳 陈艺娴)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