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八部门发文强化学校体育

2018年12月11日09:4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体育局等八部门发布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意见,要求有条件的学校相应增加体育课时;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要在下午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寄宿制学校要每天出早操;体育活动性课程列入学校课表;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

南京要求,各中小学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学校每天上午要统一安排一次25至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同时按照新课程方案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要求,保证每学期有6至7节健康教育课时。

南京鼓励各学校实施“教体融合”新机制,充分整合和利用社会体育资源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服务,鼓励支持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特长的志愿人员兼任体育教师;支持高水平的教练员进校开展课余训练,支持高水平运动队市队校办的试点工作;鼓励和支持体育特长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和国际交流活动,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潘玉娇)

(责编:罗天林(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