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国家级非遗“古彩戏法”工作室落户河北工大

2018年12月0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肖桂森戏法工作室揭牌并颁发聘书(杨天/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李依环)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暨肖桂森“古彩戏法”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作为全国首个落户高校的国家级非遗“古彩戏法”工作室,未来它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培育创新力量。

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委书记张华指出,肖桂森戏法工作室的成立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师生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王艳廷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的传承好古彩戏法,将课程教学、展演展示、历史普及、学术交流、网络推广有机组合,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这门艺术,促进其在现代的传承和保护。

肖桂森、朱喜清戏法展演

“作为非遗传承人,我的使命就是让这门珍贵的传统艺术永不失传。”肖桂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戏法表演艺术家。仪式结束后,肖桂森及其弟子进行了古彩戏法展演,利落的手法和幽默的谈吐,引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观赏之余,学生们还现场拜师学艺,纷纷表示“争当非遗传承人,立志弘扬发展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据了解,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实施“百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人”工程。2015年至今,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汇蚨源、撒拉姬、高派葫芦押花、风筝魏、泥人张、冀东文艺“三枝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成果展示、展演、传习等活动。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