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启动

王赟婧
2018年12月0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启动

“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计划每年至少组织一期。

“双创加速营”以服务海归青年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构建成果展示推介、技术对接、创新创业咨询的服务链。

11月25日,由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海智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协、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北京海归科协、北京市朝阳区侨联等单位组织的“2018首都海归青年双创加速营”在京开营。该项目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旨在进一步畅通海外科技工作者服务首都发展的渠道和途径,助力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按照计划,从11月25日到12月15日,加速营将举办9场专题报告,邀请专家就海归住房落户政策和社会保险政策、地方政府融资相关法规、“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创新及投资环境等进行解读答疑,期间还安排了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科技金融业等领域的3场路演,并会到北京科学中心、京东集团、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等地参观。

2018年是“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实施15年。海智计划,是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实现报国志向的国策型科技人才计划。自2004年启动至今,海智计划在引进海外技术项目、推荐适用人才、为地方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培养人才、提高国内学术期刊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照片来源:北京海归科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1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