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常州:梯级推进名班主任培育

2018年11月27日09:4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出台《中小学名班主任培育工程实施方案》,探索推进名班主任培育工程。计划至2020年,分别培育常州市骨干班主任、高级班主任、特级班主任300名、150名、60名,引领全市班主任共同成长。

方案强调名班主任工作的持续性,班主任工作经历累计达5年以上的,引导其成长为骨干班主任;达10年以上的,引导其成长为高级班主任;达15年以上的,引导其成长为特级班主任。建立名班主任考核奖励机制,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实行年度考核,对考核合格者按级别给予相应的培育经费。各级各类学校将为名班主任提供丰富的培训、交流机会,同时推行名班主任典型示范“五个一”工作,鼓励名班主任每学年开设一节德育公开课、举办一次班级文化建设交流讲座、指导一名青年班主任、参与一个德育名师(班主任)工作室或一个德育课题(项目)研究、撰写一篇德育论文。(潘玉娇)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