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2018年11月2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蒋建科)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今天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统计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宗旨目标和组织架构。

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农村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北大也义不容辞地发挥独特作用。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致力于解决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前沿科学技术支撑。北大全力支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希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把北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成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农业农村发展高端智库。

北京大学郝平校长为北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和其他嘉宾共同为北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北京大学首届乡村振兴论坛,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杜鹰,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林毅夫等著名经济学家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