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仅3.9%的学生在校接受冰雪运动教育课

2018年11月21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仅有3.9%的孩子在学校接受冰雪运动教育课程。”这是今天发布的“2018年全国冰雪运动参与状况调查”显示的结果。

今天,由北京市人文北京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办的“北京周期·冰雪之约——2018北京冬奥冰雪运动文化节”开幕。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在开幕会上发布了此次调查结果。调查有效样本为4126人,覆盖31个省(市、区)的334个地市。

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约2.7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约占总人口的24.0%。居住地附近缺乏运动场地、时间因素为阻碍大家参加冰雪运动的两大主要因素,分别占比69.0%和40.7%。

“冰雪运动课程设置不足,冰雪运动进校园面临困境。”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王卫东介绍,在学校教育方面,尽管“冰雪运动进校园”已经号召多年,但仅有3.9%的孩子在学校接受冰雪运动教育课程。其中,传统冰雪运动省份地区有13.8%孩子接受这类课程,西北华北其余省份为4.0%,南方省份仅为1.6%。

王卫东建议,加强冰雪运动场地的建设,并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学校教育,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教练团队的水平;增加2022年冬奥会的宣传力度。(王强)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