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2018年11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刘婧婷)近日,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暨北京市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科技成果巡展在一零一中学开幕。据悉,北京市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由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在科技教育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创办,旨在通过形式新颖、对中小学生有吸引力、有激励作用的载体,向中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引导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

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学生表演舞蹈《光与影》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持人采用人和机器人互动的方式共同主持,在节目的征集和选编、互动体验项目中注重文化与科技融合;科技节采用1+6的形式,即1场开幕式,6场学科领域科技成果巡展;本次科技节活动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征集科技节吉祥物设计作品,面向学校征集开幕式展示节目、征集优秀科技教育成果;美育和校外教育科统筹校内、校外活动中心、区域内优质高科技企业,联合了北京市海淀区科协等。本届科技节的吉祥物系学生自主设计,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的齐紫衡的设计,在380份征集的学生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作品征集特等奖。齐紫衡同学也是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

嘉宾为吉祥物设计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自2017年6月14日起,北京市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先后组织了156位专家与近400名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研讨。“我是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周笑然,我在科大附中学习无线电六年,在这个过程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坚持与团结。在未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上无线电。”北京市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在开场视频中说道。中国工程院院士们十分关注“小院士”的成长,顾国彪院士在“小院士们”的创新成果集上写道,“一项瞩目的成就背后,往往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人才的培养需要科学家的薪火相传”。

激光科技秀《未来之舞》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