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LEAD计划第四期结营暨第五期开营仪式

2018年11月2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引领计划(“LEAD计划”)第四期结营暨第五期开营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杜鹏出席活动,部分导师和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前,刘伟指出,“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并有14个一级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职业生涯引领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学校期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职业导师携手,创新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将实践教育提前引入校园生活,为学生们提供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领,专业知识的巩固,以及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最鲜活的道理和经验。”

杜鹏表示,“LEAD计划”则是人大学生职业素养教育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代表的“承担使命”(Leadership)、“探究知识”(Exploration)、“增强能力”(Ability)和“奉献社会”(Devotion)四个方面的素质要求,是对学校“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诠释。期待“LEAD计划”成为沟通学员和导师这两个世代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沟通理想与现实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人大学子成长为把自己的职业理想、人生追求和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相结合的优秀人才。

仪式上,杜鹏和第四期留任导师代表、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共同启动第五期“LEAD”计划。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琴汇报“LEAD”计划第四期工作情况以及第五期筹备情况。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引领计划自2014年5月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共邀请导师200余名,参与学生1000余人。“LEAD计划”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职业发展和教育活动,对学员职业素养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培养,为人大学子打开一扇了解职场、探索人生的大门。

(责编:胡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