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2018年11月13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50余所科研院校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回顾历史、交流学术、展望未来。本次全国复分析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复分析专业学术会议,更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庆祝复分析取得卓越发展成就的重要活动。他强调,长期以来,在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先生的领导下,每年一届全国复分析会议对复分析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北邮在信息通信、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学科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学校明确提出用强势工科带动理科发展,用高水平的理科建设促进特色工科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创新发展。此次复分析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走理工融合发展之路。

大会主席杨乐先生指出,在改革开放40年间,复分析学科的发展始终走在科学发展前列,在老一辈数学专家、学者的努力下,复变函数论等复分析领域取得了许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明确复分析学科在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责任。他对复分析学科发展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复分析学科要在学术研究上继续突破创新,取得新的成绩;二是复分析学科要对数学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三是通过复分析学科的创新性研究和发展推动整个理工科的发展,为双创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会议主办方代表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姜耀东教授分别致辞。他们代表主办方和与会人员,对大会学术成果能够带动各学校理工科取得长足发展寄予期望。

据了解,复分析是现代数学的核心领域之一,在数学发展、学科交叉与应用中起十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复分析领域专家、学者云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学者们围绕复分析领域的各类问题和成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包括7场大型报告、36场分组报告,共计43场学术报告。(孙竞 宋小萱)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