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三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1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网承办的“成为改变的力量——第三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届研讨会北京站,共同探讨“未来学校的形态变革”。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实现了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就是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的普及。而下一个历史阶段的教育需要的是提高质量,我们要促进公平、优化结构,培养创新人才,使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认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已经有的经验和办法并不适应现阶段的历史性周期转变过程,只有通过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的引领,才能更快实现这样一个转变。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表示,在2035年之前,会把考招制度改革、互联网+学习平台、学分银行进一步做好,把学习型社会的基础教育打牢,然后面向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建设融合、协调、混搭发展的平台。他说道:“我们未来的学校项目、未来的教育项目或者未来的学习项目,都沿着这样一个遍及14亿、15亿中国人学习需求驱动力而展开。”

据悉,研讨会上,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院长郑德林主持了圆桌论坛环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康宁、上海徐汇中学校长曾宪一、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校长徐加胜等人参与了圆桌论坛环节,并就“未来教育发展趋势、未来学校构建模式、未来人才培养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熊旭 张胜男)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