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8年11月08日14: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11月5日,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标,携手在研究互联网教育学习模式创新方案,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示范实验,开展国际教育资源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安全防范和爱心公益讲座,探索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前沿科技实践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林贤金主任代表研究院(左)与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签署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能够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校企双赢,同时使更多人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双方坚持“互相合作、互利互惠、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签署协议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战略合作,为中国的基础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建民(右)校长向王以东副院长赠送建校60年纪念作品

  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以东向吴建民校长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和双方开展合作的有关计划。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研究机构,致力于促进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究院是我国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面向公众进行科学技术传播的一支重要力量。研究院主要从事向青少年群体和社会公众传播科学,开展示范性、导向性科学普及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技竞赛等工作任务。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是一所以实验为特色的学校,学校实施以人为本的全面教学改革,课程设置体现长短课结合、基础课与综合课相结合、学科教育与德育教学相结合、学科教学与活动课相结合,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而学校此次与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开展合作,旨在拓宽学校教育视野,同时也是对互联网教育模式的一种新尝试,学校未来将依托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院的技术力量和资源优势,特别是在教育公益计划方面双方加强学深度试验合作,一定能取得教育新成果。

学习卡捐赠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京小孩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北京青少年自然科学研究院向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捐赠了价值六十万元的学习卡,使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能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电子绘本以及课外辅导教材,这一举措得到了北京示范大学实验小学领导的高度评价。

  双方还就“红色文化教育”、“开展教育扶贫”以及“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共识。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彧、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副院长王以东、主任林贤金、研究院副院长兼北京小孩子科技有限公司CEO窦伟祥先后进行了发言;中国儿童中心报刊总社社长陈光出席签约仪式。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