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互访交流200余次 北京市城乡中小学校手拉手共发展 

2018年11月0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今日,北京市教委在通州区运河中学召开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通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洪家志以及手拉手项目学校校长、干部教师代表、各区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校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会。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会议以通州区梨园学校杨芳老师的语文公开课《诫子书》拉开序幕。挖掘文章中价值观内涵、采用情景还原的教学方法、课堂上发散学生思维等,作为手拉手项目的成果,这节课展现出了农村学校课堂的发展。“其实我们研课的过程,也是对现在教学的研讨。”与杨芳老师“手拉手”的北京四中骨干教师王迪老师也分享了手拉手的收获与感触。

“一年来,项目校互访交流往来达200余次,约有1500余人次干部教师走进优质学校参加课堂教学等活动。通州区学生参与优质校各项活动达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秀东同志对手拉手项目工作做区级层面的总结。通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洪家志同志肯定了已取得的成绩,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对通州区推进手拉手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为加快提升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2017年,北京市教委制定《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 年)》,正式确立通州区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并明确了14 项工作任务。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是重点工作之一,依据北京市教委制定的《北京市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管理办法》,通州手拉手项目纳入了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支持范围,按照每年每校100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宋小萱)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