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稳步推进“一村一幼”建设工作

2018年11月01日09:3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一村一幼”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临沧市临翔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该省各地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实施“一村一幼”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强调,各地要攻坚克难,全力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的短板。坚持资源配置向农村倾斜,落实好普及攻坚要求;坚持公益普惠的原则,落实好公共服务的要求;坚持严格管理,落实好规范要求;坚持课程游戏化的方向,落实好专业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好激励的要求;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基础工作的要求;真抓实干,落实好三期行动计划的要求。

据了解,2017年底,全省幼儿园有8286所,比上年增加了976所;在园幼儿139.4万人,比上年增加了7.9万人;幼儿园教职工97635人,比上年增加了8513人。云南“一村一幼”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一乡一公办”建设步伐加快,“一县一示范”建设如期完成,学前教育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李配亮)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