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王旭东:在育人方面要扭转重专业轻文化素质的趋势

2018年10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时代新人的精神内涵与培养路径”的论坛上,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表示,作为高校,要在培养时代新人方面有所贡献,要把学生真正地按照时代新人的标准培养好。

时代新人应该具备哪些素养?王旭东认为,就高校的大学生来讲,要适应时代需要,在育人方面,要扭转重专业轻文化素质的趋势,真正地做到学生专业方面卓越,灵魂方面充实。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在技术和专业方面的卓越,但是一定更要注重在灵魂方面充实,充实灵魂,包括思想道德、社会责任感、文化素质和个人品德等各方面。

王旭东认为,高校在培养时代新人方面应该注重两点,一个是对自己的学生而言,要把受教育者按照时代新人的标准,按照复兴大任的要求去培养,另一个方面,高校不仅要局限于在自己的育人培养对象方面,应该努力成为社会思想道德和精神风尚建设的引领者。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