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1届论坛今日在桂林闭幕

2018年10月21日22: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刘婧婷) 今日,“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1届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桂林理工大学闭幕。论坛由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以及近130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 第31届论坛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主持,桂林理工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阐述了广西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尤其是区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育教学成果、平台搭建等工作。

会上,“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回顾了历届论坛的开办情况,“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研究经济理论、服务思政教改”的办会宗旨,以及“时代主题性、改革创新性、教学理论性、学术研究性、学术交流平等性、讨论课题广泛性及注重实践运用操作性” 6大共性和特色,凸显了研究会为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的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收到与会专家论文110篇,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学术报告会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实践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意识形态教育的新时代运用”等议题进行。在学术沙龙上,学者与学术期刊代表就选题、投稿、录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就学术前沿动态把握、学术成果出版和发表等进行了交流。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