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展现新一代创新创业生力军昂扬风貌

2018年10月19日23:2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赛。大赛旨在展现新一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80余所高校的228个项目角逐30个金奖、90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其中,119支内地团队和8支港澳台团队参加金奖争夺赛,18个国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将在国际赛道金奖争夺赛中共赛共展,还有109支团队参加“铜奖晋级银奖”复活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除了主体赛事之外,还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等7个支撑活动。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为本届大赛新增活动。

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在参赛项目类型上增加了“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组,在参赛组别上增加了就业型创业组,在参赛形式上鼓励师生共创共赛。

据悉,本届大赛启动以来,高校、大学生、企业的参与度均大幅提升,参赛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1倍、2.7倍。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柴葳 李薇薇 冯丽 焦以璇) 

《 中国教育报 》( 2017年09月17日 01版) 

(责编:梁若昕(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