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关注人工通用智能发展

2018年10月15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赵婀娜)13日至14日,2018年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84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的近300支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涵盖了硬件、算法、软件、应用等多个方面。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参赛作品《基于情境信号的连续多任务学习》获得创新特等奖。

  据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教授介绍,人工智能在解决数据充足、知识完整、静态、确定且单一的问题上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处理小样本、动态、非确定和多系统复杂任务时捉襟见肘。他表示,人工通用智能是最佳解决方案之一,将脑科学与信息科学结合发展的类脑计算是发展人工通用智能的有效方法。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5日 12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