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黑龙江:建立五级社区教育办学体系

2018年10月10日08:3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日前,以“赞颂改革成就,服务发展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社会”为主题的黑龙江省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活动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牡丹江市政府主办,牡丹江市教育局、西安区政府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表示,目前黑龙江已初步形成以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为龙头、以社区大学和社区教育学院为骨干、以社区教育学校为基础、以社区教育学习站(教学点)为支撑的覆盖全省城乡村的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

截至2017年底,黑龙江省有高等院校开办的老年大学8所;省、市、县电大系统及职教中心、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设立老年(开放)大学16所;地方政府已经批准设立的社区大学9所、社区教育学院77所,其中64所开展老年教育。同时,各地乡镇、街道有社区教育学校578所,村、社区有教育学习点2332个。(曹曦)

(责编:宋小萱(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