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师生比拼网络安全攻防技能

2018年10月09日09:2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重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现场,除了网络安全专家讲座外,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决赛备受关注。

“以前,只是在课本上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重庆理工大学学生刘杰说,参加网络攻防竞赛手脑并用,除了计算机专业知识外,还更重视协作和知识整合、快速反应能力等,是一次很好的综合训练。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竞赛从筹备、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近3个月,全市共有574支队伍、1722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5个团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还通过学校网站、“两微一端”和校园广播等渠道,采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积极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胡航宇)

(责编:方文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