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校服抽检合格率为92%

2018年09月27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市质监局昨天发布,在2018年开学季,质监部门组织对本市生产领域校服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合格率为92%。

此次抽查重点包括夏装、秋装和冬装。目前,累计抽取样品99种批次产品,合格91批次,合格率为92%,发现8批次产品的纤维成分含量、pH值及标志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将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在原料进货把关、质量管控、质量标识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依法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依法依组织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质监部门提醒学生及家长,应仔细查看标识,标识标注应包含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法、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安全类别等重要信息。此外,纺织品在印染和后整理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或助剂,在使用前可以闻一闻“气味”,不要使用散发出刺激性异味的产品;同时,使用前可先行水洗,以减少面料上残留的甲醛或染料浮色对人体皮肤的影响。(记者 高健)

(责编:张胜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