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小学生探索鸟儿涉水秘密

2018年09月27日08:46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25日,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活动在月湖风景区开展。学用望远镜、观察林间的飞鸟、等候湖面的涉禽……神龙小学二年级87名小学生在博得生态中心自然导师太阳草和三叶草的带领下来到月湖畔,用望远镜观察鸟儿,探索鸟儿涉水的秘密。

在简单的理论学习之后,导师太阳草和三叶草分别带领小学生沿着月湖畔,寻找鸟儿的踪迹。在经过一片宁静的湖水时,太阳草老师让学生们停下脚步,举起望远镜,安静地观察正在湖面“滑行”的涉禽——黑水鸡。

“对于野生动物,只有先去了解它,才可能爱上它们,进而保护它们。”导师太阳草认为,观鸟活动能给小学生带来认知的改变。传统认知上,鸟儿多半是麻雀之类,而通过观鸟,孩子们会发现身边有很多我们不认识的鸟类。观鸟不仅是一项简单的自然体验活动,而且是一门深刻的学问。

据了解,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推出的“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暨公园大课堂第二届自然笔记评选活动”将于9-10月继续带领孩子走进28座城市公园。(郭可滢 蔡燕秋 )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