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七十四亩大豆宴师生 东北大学迎来丰收节

2018年09月17日09:1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东北大学浑南校区74亩远期规划用地种植的大豆喜获丰收。近日,该校专属“采摘园”正式上线。学校组织师生对大豆进行采摘,教职工可自行带回食用,学生采摘后统一回收送到食堂进行加工,并在各校区食堂免费供应。

“学校多了一份家的感觉,真正成为了‘我的大学’。”东北大学一名学生说。

东北大学浑南校区2012年11月动工建设,当时预留了一片远期规划用地,总面积74亩。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学校在此地块上种植了大豆等季节性农作物。学校划出一定区域供师生免费采摘,剩余的大豆待成熟之后,加工成豆浆,继续免费供应师生。

大学校园变身“采摘园”,引来众人围观。东北大学的“采摘园”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就连已经毕业的东大学子们也想回家看看。

2013届毕业生冀倩雯在朋友圈中发了一组浑南校区远期规划用地里满地大豆的图片,俏皮地配上了一段话:“羡慕嫉妒啊!我能回去摘点大豆吗?”

“这既是一个亲近自然、感受绿色种植生态的机会,也是一个让我们体会农民劳作辛苦的机会,从大豆的播种到收获,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劳动者的不易,向所有为我们美好校园默默付出的工作者致敬。”文法学院法学系2016级学生刘诗雯说。(刘玉 段亚巍)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