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大兴区为高学历青年教师提供绿色上升通道

2018年09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兴区:高学历年轻教师有了绿色上升通道

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兴区一支来自幼儿园、中小学的30人年轻教师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后,将以副校级干部的身份进入北京市15所名校“取经”,经过双岗位双导师培养并通过考核后,正式承接副校级领导的工作。

这些年轻教师都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普遍在40周岁以下,其中最小的只有29岁。他们从普通的学科教师,一跃成为副校级领导,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干部选拔培养中,这称得上是“重量级”的创新之举。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介绍,在此之前,大兴区对全区学校干部队伍的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做了分析,发现高学历年轻干部占比较少,个别学校干部年龄结构老化。王学军介绍,未来将“通过设定试用期、建立后续跟踪考察机制等做法,保证干部成长质量。”

“希望他们凸显大兴教育校长群落‘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队伍特色,承担起新时代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大兴区区长王有国表示。 (记者贺勇)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