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年教师导师制”助力新老教师“结对成长”

2018年09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导师向年轻教师赠送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

昨日,一场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拜师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仪式上,来自北二外学院15个教学单位的34位年轻教师与32位导师正式结为“师徒”,以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上的“传帮带”。

“一杯清茶飘香来,三味人生感师恩!请向导师敬茶!”在学校党委书记顾晓园、校长计金标的见证下,34位青年教师向导师一一鞠躬问好、敬茶致礼;导师则向青年教师分别赠送代表性书籍,鼓励他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今年首次践行青年教师导师制,这是在系好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北京市教学名师、英语学院教授刘永厚表示,“过去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习惯于学生导师这一身份,而从今天开始,我们新增了一个青年教师导师的身份。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重任。作为导师我们一定会尽己所能、无私分享,在各项工作中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从我们进入北二外开始,学校就为我们量身定做了‘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现在,又为我们配备了职业导师,让我们学习如何更好地传递知识薪火。我一定会毫无保留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朱玉柱如是说。

据悉,今年北二外根据《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为新入职的32位青年教师配备了一对一导师。同时,学校还专门为来自英国、白俄罗斯的两位外教配备了中国传统文化导师,为中外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姜淑敏)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