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月17日以后 杭城小学全面启动晚托班

2018年09月04日08:4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7日以后 杭城小学全面启动晚托班

  杭师附小率先推出晚托班,可能让其他小学的家长有些羡慕,其实大家都不用着急,杭城小学晚托班全面启动的日子不远了。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教育部门了解到,杭城小学需要在开学后的第三周全面实行学后托管服务,最迟也就是到9月17日。

  杭州市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学后托管服务是一项比较细的工作,必须留给学校一定的准备时间。“杭州定下来这个政策,是在暑假,学校很多相关的准备工作没法做,只能等开学以后。所以,现在给了学校两周的时间做准备。”

  做什么准备呢?一是家长自主申报;二是学校把关审核,才能定下需要晚托的学生名单,然后才能安排晚托值班老师,之后才能规划安排一些什么样的服务内容。

  杭州某公办小学校长对钱报记者说,学生是否参加托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在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向学校和家长委员会提出书面委托申请,并报名登记。学校会根据家长的实际情况,确认批准那些的确有困难、无法按时来接的学生进入晚托班。

  杭州江干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在暑假里与各所小学的校长进行了座谈、讨论和意见征集,初步定下学后托管服务的相关流程。“开学后,所有小学马上进入家长申报、学校审核阶段,一旦名单确定后要进行公示。这个阶段需要两个星期,正式推行晚托班应该在开学后第三个星期。”

  西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现在区内小学针对一到三年级家庭有接送困难的学生,都已经制定了学后托管服务方案,并在教育局进行了报备。“我们预计在9月11日以后全面推行,目前要看学校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才能确定时间,但肯定会在开学后的第三个星期正式开展。”

  滨江区的丹枫实验小学下周就可以开办晚托班了,学校校长曹晓红说,一年级新生300多人,这几天正在接受家长书面申请,确认批准后会一一签订协议,“估计本周三名单会出来,下周就能正式开班了。”

  作为上学期的晚托班试点学校,曹晓红介绍说,上学期的晚托时间是1.5小时,基本上被学校一分为三:一块是体育运动,一块是作业辅导,其他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自由安排。“不搞培训,不上文化课。”曹校长说。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