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杨增丽:让收获蕴藏在每个明远学子心中

2018年09月0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近日,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东园校区举行“小篮球 大梦想”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活动上,东园校区主管杨增丽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她表示,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在大自然,更是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保持自信的面貌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共同创立校园更加优良的风气。

环顾四周,在操场周围的墙面上,篮球绘画作品和动作要领的讲解图例彰显着拼搏的体育精神,整个校园都充满着篮球文化的氛围。本次开学典礼还邀请到了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马布里先生为特别嘉宾。作为篮球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广者,马布里在退役后一直从事着篮球教育事业,现任北大附中初中男篮主教练。

图为马布里为篮球赛开球

“孩子们通过篮球训练,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更是团队中的重要的一份子。”马布里在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中说道,篮球技能的学习增强了孩子们的合作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在提及教育和体育的关系时,马布里表示,课业学习和体育锻炼是相互促进的,篮球运动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可以保持更加积极的、良好的精神状态。“篮球运动不仅仅可以增强孩子的体魄,更能让他们在思想上获得真正的受益。”马布里表示,中国的体育事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且也一直在不断地发展。抓好儿童体育教育,从小学开始打牢根基,是实现中国体育事业整体发展的重要步骤。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一直以来坚持学生为本的教育初心,大力推进篮球课程改革,拥有鲜明的篮球特色文化。目前,篮球运动已经成为学校师生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项目到精神,从竞技到享受,从特色到文化,学校努力让小篮球推动大梦想,使传统特色散发出新的旺盛生命力。(熊旭 赵清)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