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兴区第七小学校长鲍铁燕:做好该做的事就是最好的爱国

2018年09月03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第七小学成功举行了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建校三十周年活动暨开学典礼。典礼上,新一年级的学生和家长手拉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向校园。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向一年级新生送去诚挚的祝福,祝愿新生秉承大兴七小优良传统,收获美好的学校生活。

开学典礼前,学校策划开展了“七彩童心绘蓝图”活动,学生利用假期将自己对祖国的祝愿和新学期目标写下来,并张贴到祖国蓝图的展板上。六年级学生于妮可写道: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长大后我也要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大兴七小鲍铁燕校长在国旗下讲话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爱国是由具体的行为构成,要用最美微行动去践行,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是最好的爱国表现。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宋薛宣也亲临现场和同学们展开互动。此外,学校还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新学期的礼物——《小学生必背古诗词》和象征中华传统文化的毛笔,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籍,增加文化底蕴。( 姜淑敏)

(责编:姜淑敏(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