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时代好老师如何定义 教师节专家和教师将共同探讨

2018年08月31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2018年北京教师节“师爱无尘——新时代·好老师”庆祝活动将于近期在北京市朝阳区红领巾公园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帮助青年教师坚定“师业”,唤醒“师爱”,提升“师能”,成就“师风”,树立好老师榜样。

“名师沙龙”畅谈新时代 定义好老师

新时代的教育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则是教师的灵魂。在新时代下,“师德”丰富的内涵、教师们面对的新挑战以及好老师的标准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据悉,今年北京市教委将邀请吴正宪、万平、魏烁、陈旭等业界专家,与青年教师就“师德不远——新时代的好老师如何定义?”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校长走进现代教育大讲堂畅谈“育儿经”

据了解,2017年9月1日起,北京的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开始实行。“家长如何与学校进行紧密地沟通”,“如何更好地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与孩子共同成长”成了家长们近期的关心热点。针对以上的问题,北京市教委将邀请北京市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和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刘飞校长,分别进行“小学生的家庭教育”和“我们心目中的孩子应该什么样?”两场讲座分享,为家长们解析如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标准积极进行家校共育。

互动课堂现场授课 体验新时代精彩

《小小紫禁城》、《昆虫课》、《戏剧课》等18节体验课,将由来自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等区的18名高级教师、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等现场授课,展示新时代学校的精彩课堂。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有舞台演出、亲子游戏等。“我是课代表”互动合影区还将还原学科特定场景和元素。(刘黎 赵清)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