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读本进入贵阳中小学课堂

2018年08月29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8月28日电  (记者程焕)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国首套中小学版本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读本,正式进入贵阳市中小学课堂。

  读本由贵阳市教育局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同编制完成。该书的编纂团队还引入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人工智能专家以及大数据企业专家,组成35人的研发及技术咨询团队。同时,贵阳市教育局成立有一线教师参与的专项小组,确保读本符合贵阳特色与实际情况。

  据了解,针对中小学各阶段学生的兴趣特点和认知水平,贵阳市以不同版本的读本为教材,在小学五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二年级中开设人工智能地方课程,讲解不同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知识。读本内容涉及科技、环境、人文、生物、心理等诸多领域,并全部选用“中国天眼”等贵州本地案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9日 12 版)

(责编:王仁宏、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