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丰台区为提升幼教质量培训5600余名幼师 

2018年08月23日12: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林露)19日至21日,北京市丰台区各级各类幼儿园约5600余名在职教师参加了以“为了更好的理解——2018年丰台区幼儿园全员培训”为主题的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教育学院丰教研员及骨干教师担任培训导师,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师德师风修养、保育教育能力和幼儿园管理等多项内容。

近年来,丰台区学前教育呈现出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此过程中,教师培训工作对保障办园水平、提升幼教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培训将为丰台区学前教育的进一步提升提供重要助力。

据了解,在专家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培训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包括案例分析、互动参与、合作体验等。5600名教师划分为六个学习共同体,由高校专家、丰台区幼教教研员、市级骨干教师组建培训团队,采取“一对一”负责制,即一个培训团队负责一个学习共同体的形式,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加强了学员考核,综合采用撰写反思、完成在线答题的方式,督促学员反思学习内容,确保教师学有所获。

据了解,本次全员培训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幼儿园干部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的背景下进行。培训围绕北京市教委部署的工作任务,按照幼儿园干部教师专业发展的规律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重点聚焦幼儿园干部教师的法律法规意识、师德师风修养、保育教育教学能力等,旨在提升全区幼儿园干部教师师德水平、保教能力,促进丰台区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