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高校师生投身“双百行动计划”服务首都建设 

2018年08月2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的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入选团队名单出炉,经过学校推荐和专家遴选,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李锋亮、大学生姜力榕等100个市级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和100个市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入围“双百行动计划”。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建一百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一百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引导首都高校师生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在服务首都发展生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

“‘双百行动计划’提供了一个让高校师生走进现实、走向大众,连接艺术、科技、文化与应用的平台,将依托活动对高校院所、企业单位、创新园区等进行实地考察,让创新和设计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吴琼在此次活动培训会上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集中面向青年群体,参与对象皆为为北京高校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调研实践主题将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与北京市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在实践保障方面,北京市教委对入选的每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支持2万元,每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支持3000元,并协调相关委办局提供全程指导,确保师生的调研实践活动能够更加精准地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广大人民群众的具体需求。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