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筑梦长白山 青春无遗憾

湖南大学学生暑期下乡调研白山特色文化

2018年08月0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李依环 张韧璇 杨阳)参观边防警察工作区域,探访中朝边界口岸,拥抱自然风光,调研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近日,“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在吉林省白山市落下帷幕。期间,以当地特色文化传播与研究为路线,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白山筑梦小分队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

“在四保临江博物馆参观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临江保卫战的艰辛和革命前辈的伟大,也领悟到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婵介绍,小分队还前往老三队村、花山村和五人把村,走访了当地贫困户,看望留守儿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向村民们进行“十九大宣讲”,运用村民易于接受的方式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获得了村民的认同。

刘婵表示,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白山基层,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白山的发展提建议、出点子,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十天,以“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白山市委、市政府举办。“当深入花山镇进行实地调研时,我们了解到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的巨大差异,我们希望能利用所学的新媒体技术帮助花山镇农家乐发展,不辜负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当地淳朴的民风民俗。”团队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如是说。

(责编:姜虹羽 (实习生)、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