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座谈会在闽宁镇召开

2018年08月0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刘婧婷)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闽宁专场活动在银川市闽宁镇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与学生项目团队举行了座谈。

吴岩认真听取了五个项目代表的发言,询问了他们的项目进展情况,回顾项目一年的发展,他对项目团队有“四个一评价”,即“怀有一颗心、满载一片情、抓住一件事、创出一片天”,他认为红旅项目团队的参与学生有“两个改变”,不仅改变了他们的个人生活与人生轨迹,而且,个体的改变汇聚起来,就会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这是一项堪称伟大的、历史性的事业。

吴岩评价首届红旅的项目成员,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项要求,他们是一颗非常珍贵的种子,自己发芽成长后结出丰硕的成果,又将结出无数颗种子;是一颗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大地;是一个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一个标杆,起到了示范作用。最后,他勉励学生们说,中国梦是21世纪最伟大的、最激动人心的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学们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但前途一片灿烂。

会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彩云本草项目团队成员赵庆早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看到了很多项目一年来的成熟,我们团队这一年来也在朝着公司化方向运作。作为在一线农村创业的项目团队,一直以来得到了教育部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会“怀有一颗心,满载一片情,抓住一件事,创出一片天”,不忘初心,怀揣感恩的心,为“中国梦”贡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出发点,用知识和技术帮助家乡人民摆脱贫困”。去年收到习总书记回信的青年创客之一的张旺也表示,“作为第一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成员,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还要做好带动作用,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红色筑梦乡村振兴中”。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