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科学分类评价专业技术人才

2018年08月01日09:0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科学分类评价专业技术人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印发《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分类评价,完善同行评价,引入市场评价和社会评价。

此次改革的一大亮点是科学分类评价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对实践性、操作性强,研究属性不明显的职称系列,可不作论文要求;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此外,改革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增加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等评价指标的权重,将科研成果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

此次改革,新疆将完善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注重引入市场评价和社会评价。进一步完善特殊人才认定高级职称办法,简化申报、认定程序,认定高级职称的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基础研究人才评价以同行学术评价为主,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评价突出市场和社会评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才评价重在同行认可和社会效益。(记者 蒋夫尔)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