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数据精准测评家长 助推优化家庭教育环境

2018年07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家校联合”、“家校互动”的概念被频繁提起,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近日,新东方成长中心签约校长开讲,校长开讲成为其首家诊断合作方。据悉,第一年的合作诊断量在10000-20000左右。家长可以根据测评结果针对性地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通过科学诊断和艺术的把脉让中国孩子能够成长的更好。

全国妇联此前发布了《全国家庭教育现状调查》。调查以中小学生父母为主要调查对象,调查数据显示:七成以上父母利用互联网获得家庭教育知识和帮助,其中自媒体运用最多。然而,由于家长本身受教育程度不同,对教育的观念和认识千差万别,在家庭教育过程中普遍存在“焦虑不安”、“不知所措”的现状。

“教育孩子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教育永远成不了‘硬科学’,而是‘软科学’。”新东方成长中心执行创建人范亚飞介绍道,大数据挖掘技术可以让家长们先诊断自己,了解自己、了解和孩子们的关系,从而实现教育孩子科学与艺术的平衡,给每个孩子成长提供个性化选择。他强调,父母应该全方面去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先了解自己的教育风格,了解这种风格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让孩子能够真正有空间、有条件地去全方位成长。(李依环 时宝韫)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