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精神文明建设—深圳改革开放的助推器

2018年07月2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7月24日,2018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了深圳博物馆参观学习。改革开放史的展览以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为背景,按时间顺序分三个阶段展示了深圳改革开放和发展。

在深圳发展的过程中,不仅物质文明和经济建设成果斐然,精神文明建设同样硕果累累。反映深圳人精神奋斗史的深圳“十大观念”,如“敢为天下先”、“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表达了全体市民对这座城市的理解与期待。 十大观念作为深圳的精神图腾与价值符号,也成为了深圳四十年发展的核心精神文化财富。在经济特区建立后,政府非常注重深圳文化设施建设,并加大在公共文化服务、新闻出版事业、文化品牌创立等方面的建设力度,这些成果将不断推动深圳的整体发展。

参观活动结束,首都大学生记者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深圳改革的艰难历程和令人骄傲的丰硕成果。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也要肩负起将这份精神和立意传承下去的责任。 (北京服装学院 马锦辰)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