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出国留学保险必不可少 专家:医疗险尽量在留学地购买

2018年07月25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张文婷)又到一年大学录取时,不少学生都已在为出国留学做最后的准备。保险作为国外留学的“护身符”,自然必不可少。但选择哪些保险,是在国外买还是在国内买,成了很多学生及家长最困惑的地方。

多位保险专家向记者表示,出国留学首要考虑的保障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

事实上,国外部分学校会在新生入学时要求学生购买包含医疗服务的当地保险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保险产品所包含的医疗服务只能覆盖基本医疗需求,档次较低,留学生可以多购买一份医疗险作为有力补充。

在此,专家提醒,不要把保险当成签证或学校强制规定而被动接受。留学生初到境外,对当地环境十分陌生,遇到生病或突发情况,一份保障全面的保险十分重要。建议家长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尽量选择国内国外大品牌的保险公司,产品种类齐全且理赔优势也较为明显。

就医疗保险而言,专家表示,尽量选择在留学当地购买,因为国内的保险可能在国外的部分医院不会适用,加之,国外医院就诊费用较高,可能会耽误学生最佳治疗期。

除了选择留学相应的保险外,目前,我国部分保险公司还提供买保险赠奖学金的活动,学生在申请学校前也可提前咨询,既省了学费又获得了保障。据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公司长年期保单客户为自己或子女申请英国部分高校的本科和研究生,一旦申请成功,将为其提供每年20%的学费抵扣作为奖学金。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