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学俱乐部制

2018年07月24日09:3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高校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学俱乐部制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高校将从2018级新生入学开始,启动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推行俱乐部制。

目前安徽高校的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大多沿用传统的、较为统一的课程教学模式,学生上课兴趣不高、满意度较低,教学资源利用率较低,课程教学的目标达成度较低。

为改变这一状况,省教育厅发出意见,要求全省各高校学习借鉴合肥学院公共体育艺术类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在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中实行俱乐部制,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再普遍推开。各高校要在2018级新生中启动公共体育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十三五”期间全面实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据介绍,合肥学院自2005年开始创建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新模式,将“终身体育”理念贯穿体育教学全过程,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该校俱乐部会员覆盖面100%,学生在校期间均参加2至4个俱乐部项目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体质健康合格率多年保持在98%左右,远高于全国平均线。2005年以来,3000多人次获国际、国内及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奖510余项,其中国家级金牌128枚,是安徽省唯一的全国高校体育竞赛100强高校。在此基础上,合肥学院将俱乐部制推广到公共艺术类教育教学改革。(记者 方梦宇)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