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AI+脑科学”未来教育新生态

2018年07月19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在智能时代的数据浪潮下,人工智能和脑科学正迎来跨界融合,并悄然改变着人们的思维范式和教育方式。18日,2018好未来人工智能大会在京举办。会上,他们正式推出“WISROOM”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并全新升级“魔镜”为基于课堂过程的教学效果智能评测系统。

“互联网正在重构学习,人工智能将会融合教育。我们希望通过研究学习的科学,让孩子更科学地学习。”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表示,人工智能、脑科学等前沿科技正在重构教育模型,帮助老师从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有创造力的事情和真正创造价值的事情上来。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WISROOM”旨在重新定义40分钟的课堂,显著提升师生参与度和互动度,真正做到“专属于每个班级的好老师、专属于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关注’”。在WISROOM课堂上,教师能通过WISROOM自带的教学辅助系统,快速判断“一道题有多少学生举手抢答”、“他们的姓名分别是什么”、“哪些学生的参与度较低”、“哪些学生需要被关注”……绝大部分课堂行为都能转化为老师的决策建议,实时辅助老师进行教学。

“在过去的教室里,教育好似一个黑盒,教学过程没有被数据化,所以教学质量无法被量化,教师难以获得提高授课水平的有效建议。”AI Lab负责人介绍道,“升级‘魔镜’、发布‘WISROOM’都是希望用AI赋能老师,更好地给到学生个性化的关注。”“魔镜”系统运用图像和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量化教学过程,针对课堂互动、内容传授、师生情感等进行建模,进而科学评估教学质量,最终为老师授课技能的提升提供建议指导。

在本次大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也针对“人工智能与脑科学如何助力未来教育”等话题进行展望。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熙霖表示,希望人工智能和教育能够更好的结合。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的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的科技产业革命,成为高校、教育企业的重点研究方向。(时宝韫)

(责编:黄琳婧(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