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北美名校嘉年华举办 搭建零距离交流平台

2018年07月1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近日,2018 CollegeFair北美名校嘉年华暨首届中美高等教育校长峰会在北京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大家直接高效地获取与留学学习、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信息,为未来的留学生涯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

“从2016-2017两年以来留美国际生的占比来看,中国留学生在整体国际学生中的数量以及影响力绝对不容小觑。”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 Nancy Chen对中美两国的高等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表示,近十年来,获得OPT(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取得了稳定的增长。同时,“前往中国留学”也已经成为美国学生的一大选择。

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留学生的海外发展经历。他说,从杰出留学生代表对教育领域的突出贡献中,不难看出人才交流在中美教育文化发展进程中的突出地位。同时,他针对中美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应当加大中美文化领域交流,通过开展文化论坛、交流研讨会的方式促进两国在高校领域的深入发展。(郝梦佳 赵清)

(责编:赵清(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