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举办

余闯
2018年07月18日08:1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举办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2530名中学生和带队教师齐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开营活动。林蕙青、徐延豪分别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个分营代表授予营旗。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1万名中学生和1100名教师将分别走进全国68个分营,体验大学生活,聆听名师讲座,感受科技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举办,6年来招募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5.8万多名中学生和5800多名教师参加,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263场,开放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752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359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所等交流活动超过7000场次,为青少年的梦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让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在新时代的召唤中奋勇前进。

(责编:刘婧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