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医疗下乡筑起“健康课堂”

2018年07月17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疗下乡筑起“健康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想知道医生叔叔是怎么洗手的吗?”7月12日,新乡医学院“星火”医疗健康调研宣教服务团来到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陈桥村中心幼儿园,向孩子们讲授七步洗手法、防蛀牙等卫生保健知识。宣讲过程中,队员们借助画画、捏橡皮泥等游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因陈桥村附近黄河流域溺水事件频发,“星火”医疗健康调研宣教服务团亦先后于陈桥村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向100余名教师、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宣讲及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

在陈桥村中心小学内,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马明阳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时,该校二年级数学教师张艳梅听得格外认真,“俺村就在黄河边上,总会给孩子们讲一些安全知识,自己也会在网上找来心肺复苏操作的视频看。这次医学院的教师、学生能来,实地教我们,真是太好了”。

同日,服务团还邀请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骨科、感染科、康复科等科室医生,在陈桥村村委会大院开展义诊活动,并将医保政策宣讲及拔罐、刮痧等中医保健服务送入贫困户家中。

据悉,“星火”医疗健康调研宣教服务团是团中央学校部“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队员们借助新乡医学院母体优势,深入基层农村,从医学知识普及教育着手,以集中宣讲、急救操作演练、发放安全卫生知识宣传页等方式,为当地村民筑起“健康课堂”。(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吕雪)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