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海外留学: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18年07月1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昨日,新东方第41届夏季国际择校展在京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携新作《镜头里的世界名校》到场,做世界名校启示录主题演讲。

国际择校展现场,分为北美地区,英学院地区和亚洲地区等不同的参观展区。在名校展示专区,展出了探寻名校之旅中的部分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的参展学生与家长驻足观看。有同学目不转睛的寻找自己的梦想学校—耶鲁大学。找到后赶紧拉着妈妈一同观看:“您看您看,这就是学校的图书馆,太震撼了!就为了这个也值呀!”妈妈不忘伺机鞭策:“那你可得加油啦。”

在国外院校交流区,众多院校招生代表到现场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直接答疑解惑。英国、澳大利亚等使馆官员也到场进行留学新政解读。

周成刚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化和信息时代的到来,国际教育的潮流将不可阻挡,这也会促进我国国内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我们的孩子终将走向国际化。他提出,有全球视野、中西结合的“跨界复合型”人才,才能赢在未来。

他还指出,目前中国家长和同学选择留学多偏向实用性,目的多是想要通过留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这会导致孩子在考入学校之后学习缺乏动力,没有持续性。现在真正需要关注的对孩子兴趣爱好的培养,批判性的,创造性的思维至关重要。在选择留学学校和专业时,也需要考虑孩子的兴趣点和爱好,“要不要留学,要从真正成长的角度看,拒绝盲目攀比跟风;读什么学校,什么专业,靠前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