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吕志和获聘北大名誉校董

李惠仪 易燕丹
2018年07月0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吕志和获聘北大名誉校董

  本报电 近日,香港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暨“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7年,吕志和向北京大学捐资1.2亿元,成立“吕志和生命科学学院基金”,助力北大建设生命科学科研大楼,支持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开展更具深远意义和创新研究。为感谢吕志和对北大发展的热忱关怀和重要贡献,北京大学新的生命科学科研楼被命名为“吕志和楼”。

  在当日的发言中,吕志和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科研行列,报效国家。他还勉励年轻学子,不要盲目追求物质享受和名利,做人最重要是“心安”和“快乐”。

  “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由吕志和博士在2015年创办,旨在表彰对推动世界文明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人士或团体。该奖项每年设立3个奖项,包括“促使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促进世人福祉”和“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都曾获此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4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