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产教融合背景下工匠精神培育研讨会召开

2018年07月03日09:2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教融合背景下工匠精神培育研讨会召开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杂志协办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工匠精神培育研讨会”,日前在长春召开。会议以“传承培育工匠精神,促进产业迈向世界中高端”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的代表近700人参加研讨会。

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快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提出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指出职业院校工匠精神培育的路径和方法。江苏理工学院职教研究院院长庄西真作了《弘扬工匠精神:站在高处、想到深处、做在实处》的专家报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湘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北京商业学校副校长刑连欣、天津重钢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沈阳鼓风机集团公司党办主任刘沛华、中科院长春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焊接工王鹤等7位职业院校代表和企业界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翟帆)

(责编:刘丹(实习生)、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