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大学校长第四次向新生赠书

2018年07月0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校长邱勇已为2018级本科新生备下第一份礼物——科普经典名著《从一到无穷大》以及致新生的一封信,今天起将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陆续寄出。“读书可以让一个人的思考更有深度,从而形成对世界更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邱勇说。

《从一到无穷大》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科普经典名著之一,作者乔治·伽莫夫(George Gamow)是世界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在书中,他用生动的语言将数学、物理和生物学等内容巧妙融合,并以一种通俗易懂、充满趣味的方式呈现给读者。

这是邱勇第四次为新生赠书和致信。2015年,邱勇首次向新生赠书《平凡的世界》,鼓励新生努力追求理想,体会思考大时代中青年人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2016年,邱勇选择《瓦尔登湖》送给新生,希望新生能够在阅读中感受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2017年,邱勇希望新生通过阅读《艺术的故事》,懂得欣赏艺术之美,并在生活中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赠书的同时,邱勇也给新生们布置了“作业”。“希望你们在来学校报到前能认真读完这本书,并在入校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我也期待着在学校与你们进行直接的交流。”据了解,每年开学后,清华新生都会围绕赠书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新生的阅读感悟还被先后结集出版为《续写岁月的传奇》《宁静的力量》《与美同行》。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