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十三部门针对民办教育发文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2018年06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联合印发了《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通知》指出,做好教育培训机构的专项整治和分类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联合有关部门在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和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出台促进中小学社会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和联合监管机制,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通知》要求,做好对其他类型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明确营利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审批登记的具体办法,引导培训机构科学定位,为办好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发挥重要作用。

《通知》还显示,督促各地加快研究制定现有民办学校平稳分类的具体办法。针对不同省份民办教育发展的不同情况,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坚持分类施策,加大对地方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力度,形成现有民办学校平稳分类的指导性意见,推动各地尽快明确现有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的操作办法,明确政策预期,引导举办者理性选择。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